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3月29日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实际,以“六个一”为载体,制定印发教育方案,并于3月23日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正式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廉洁从政警示日”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还邀请银川市检察院检察官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件,从当前的反腐态势、职务犯罪及其危害、职务犯罪预防的意义、常见罪名、原因分析及预防对策建议等方面,对职务犯罪及其预防进行系统讲解,为大家廓清了模糊认识,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大家纷纷表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警示教育大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廉政党课和辅导讲座,紧密结合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紧密结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正在开展的“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主题突出、各有侧重,真正起到了警钟长鸣作用。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夏粮食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及批发市场、各储备库共3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