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局扎实开展“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专项检查及现场督导
2023年03月29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局和陕西局“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从3月初开始,陕西局组建专项检查组对辖区中储粮直属库开展实地检查。

在中储粮西安直属库本库及各分库点,检查组重点就粮食入库质量检验、收购政策执行、轮换计划和制度执行、信息系统建设和使用、账务管理及安全储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向西安直属库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就压实主体责任、提升中央储备粮管理提出了工作建议。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为国管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保证关键时候拿得出、调得快。二是要扛稳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抓好政策制度的学习培训,确保严格执行。在收购环节,要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严把入库质量关口,及时按要求向当地粮食和储备部门报送收购进度。在储存管理环节,要做好日常检查和记录,完善并用好粮情监测等信息化管理系统,特别是新建库点。在轮换出库环节,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有关规定,坚决杜绝违规销售、违规处置等行为发生;要及时向陕西局报送出库进度,配合做好轮换出库检查。在日常管理中,领导班子要及时向下传导压力,确保相关业务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政策要求开展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安全防线,夯实为国管粮的安全根基。三是要强化问题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储粮安全。陕西局将进一步拓展和延伸监管触角,深化“全链条”监管和“穿透式”监管,确保环节不遗漏、落实有成效,监管压力直达基层。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