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
2023年06月01日 【字号:

5月26日上午,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省夏粮收购形势,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工作,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6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收购是粮食进入流通的第一个环节,抓好粮食收购事关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种粮农民利益,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夏粮收购,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重点举措,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一是增强市场观念,多措并举抓好市场化收购;二是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三是践行宗旨意识,持续提升为农为企服务水平;四是加强协同保障,确保粮油市场平稳运行;五是严格执法监管,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省粮食产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