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面向粮农国家级网上购销平台启动
2016年12月13日 【字号:

今天的哈尔滨天寒地冻,农民卖粮却卖得热火朝天。“全国玉米市场化电子交易暨黑龙江省农民粮食购销专场”今日在哈尔滨启动。这是国内第一个直接面向种粮农民的国家级粮食网上购销平台,也是粮食行业利用“互联网+”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统计,启动首日共组织投放农户粮源244,000吨,成交48,000吨。该交易平台提供的交易方式包括竞价销售、挂牌销售、挂牌采购等。

国家粮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对促进产销有效衔接、解决农民卖粮难、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具有积极意义。

为畅通主产区农民卖粮渠道,国家粮食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与黑龙江粮食部门、有关地市政府和种粮农民进行深度对接沟通,在全国粮食统一竞价交易平台上为黑龙江种粮农民开设了销售专场。

据了解,国家粮食交易协调中心近期还将在黑龙江举办其他地区农民玉米销售专场,并逐步向其他省份推广这种模式,通过全国粮食统一竞价交易平台为农民销售粮食将成为常态。

来源:《中国改革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