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粮集团携手吉林市


粮食产销开启跨区域供应链合作
2016年12月26日 【字号:

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吉林省吉林市粮食局日前在北京签署协议,共同出资组建跨省市区域合资合作国有粮食企业。京粮集团以持有的古船米业公司股权出资,股权比例不低于51%;吉林市粮食局以所属企业“四库一场”为基础,改制后投入新公司,股权比例不高于49%。新公司加工能力达30万吨,仓储能力达65万吨,政策性储备达50万吨。

北京市粮食局局长李广禄表示,北京与吉林两市粮食企业的重组,实现了跨区域产销衔接,为产销合作开拓新模式。北京市是特大型粮食主销区,市场广阔;吉林市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年产优质水稻120万吨至130万吨。两市产销合作深化,有利于发挥主销区市场优势和主产区粮食资源优势,保障首都粮食供应安全。

据了解,我国粮食产销区布局不平衡,13个主产区粮食产量占全国总产量75%以上。近几年,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等粮食主产区纷纷走进主销区推销粮食;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等主销区走进主产区购买粮食,并建立产销合作基地,推动形成粮油收购、储存、加工、中转、销售一条龙整体经营优势,形成快捷、高效的现代化粮食物流体系,服务粮食宏观调控。

来源:《经济日报》(2016年12月26日 06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