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宁召开
2020年03月17日 【字号:

16日,《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于3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是结合江苏省情、强化新时代粮食流通有效治理而制定的我省第一部省级涉粮地方性法规,对于进一步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促进粮食产业做优做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魏国强表示,《条例》的制定贯彻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部署要求,体现了粮食流通有效治理的内在要求,明确了促进粮食产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条例》针对我省粮食流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重点解决了粮食流通领域“谁来管、管什么、怎样管、怎么扶”等基础性制度性问题。要加强监督,着力强化实施责任,确保学习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制度建设到位、跟踪督查到位。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发动广大人大代表做好“宣传员”,适时对《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充分发挥好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进一步提高我省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来源:《新华日报》(2020年3月17日 02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