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粮食工程”促新疆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22日 【字号:

2020年,新疆通过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促进了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的美好需求。

2020年,新疆出台实施意见,明确了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机构运行水平、充分发挥“中国好粮油”示范引领作用、健全完善优粮优价市场运行机制等任务。

一年来,全疆基本建成84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和51个粮油质量检验监测项目。11个“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和22个示范企业也在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有效发挥出了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健全完善优粮优价市场运行机制方面,新疆制定了鹰嘴豆、雪花粉、玉米馕粉等地方特色粮食团体标准,引导行业企业积极开展企业标准制定工作。

据介绍,今年,新疆将通过继续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着力补齐粮食产业发展短板,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新疆“优质粮食工程”将大力推进粮食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支持“强链、补链、延链”项目,积极组织企业参与“新疆面粉”“新疆油脂”“新疆好粮油”等品牌建设。同时,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升新疆粮油产品的美誉度、知名度。

来源:《农民日报》(2021年3月22日 2版)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