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种粮人,都是“收信人”
2022年06月29日 【字号:

6月29日下午烈日炎炎,但是阻挡不了粮食人振奋的脚步。

刚迈进太和县淙祥小麦科技专家院,早早等待的徐淙祥一把握住来宾的手,激动地说:“咱们都是粮食人,习近平总书记给咱回信啦!”

来者何人?罗乐添、张涛、刘思源、高笑天是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到阜南锻炼的挂职干部,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给徐淙祥同志回信,倍感振奋、无比激动。他们专程拜访请教徐淙祥,转达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的敬意。

小院里的每个人,脸上冒出了汗珠,荡漾着笑容。

徐淙祥热情介绍,他本人是阜阳市太和县旧县镇张槐村农民,先后担任村生产队队长、村团支部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乡农技站站长。2010年,他牵头成立淙祥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逐渐成为当地种粮大户。

201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太和县考察时,曾向他和乡亲们了解小麦种植情况。今年6月初,他决定写一封信,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这些年他从事粮食生产、帮助群众脱贫的经历及体会,表达了带动更多农民多种粮、种好粮的决心。

“没想到习近平总书记这么快就给我回了信!”徐淙祥感慨,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字字真情、催人奋进。他要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是全国粮食系统的一件大事、喜事,是产粮大省安徽的骄傲、荣耀。作为粮食人,‘我们都是收信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罗乐添说。

张涛感慨,徐淙祥一家三代扎根田间地头,儿子是合作社的管理员,孙子从事种子和农业科技研究。“正是因为有像徐淙祥这样的粮食人接续奋斗,中国人的饭碗肯定会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小院里的欢声笑语久久没有散去,成为每个人的美好回忆。

来源:安徽日报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