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丽瑛主持国家粮食局老干部
“海洋权益形势与海洋强国战略”专题讲座
2017年06月06日 【字号:

为使离退休人员更全面地了解我国的海洋形势,6月2日上午,国家粮食局离退办邀请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书贤作“海洋权益形势与海洋强国战略”讲座。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主持讲座,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党员干部120多人参加。

孙书贤围绕我国海洋权益形势与海洋强国战略,从海洋资源开发、海洋权益斗争以及我国周边海洋形势等方面,讲解了海洋的战略价值和中国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内涵,阐述了中国建设海洋强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辩证客观,既从历史沿革的角度分析海洋问题,又举出大量的现实海洋斗争实例,在老同志们中引起强烈反响,多次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海权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我国建设成为海洋强国的信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