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暖心,助力脱贫
——机关党委、离退办为贫困村写春联送祝福
2019年12月06日 【字号:

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组织退休和在职的书法爱好者,到我局定点扶贫的阜南县盛郢村,用现场书写春联的方式为村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乡亲们热情高涨,围在书桌前,品对联、赏书法,领略传统文化艺术的雅致和魅力,尽情抒发对党的扶贫政策的感激、对新年新气象的憧憬。书写者专心致志,挥毫泼墨,书写了三十余副春联、近百张福字。一副副火红的春联,一张张吉祥的福字,红红的宣纸上洋溢着馥郁的墨香、浓浓的年味、盈盈的喜气,更凝聚着对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愿。

局机关离退休干部赴贫困村“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已经连续两年举办。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贫困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以精神鼓舞、扶志扶智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