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沟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字号:

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12日,离退办马尾沟老干部党支部举办“保障粮食安全倡导爱粮节粮”主题党日活动,期间组织老干部重温影片《一九四二》。

观影后,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节约粮食的必要性”等话题交流心得、畅谈体会。“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本,我从事粮储工作那么多年,深知粮食安全直接关系社会稳定,我们时刻要发扬爱粮节粮的优良传统。”一位85岁的老同志表示。一位河南籍老同志眼眶湿润,感慨道:“当时的灾难我父母就亲身经历过,真实的历史可能比电影展现得更加残酷,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特别是年轻一代,一定要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

老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粮之不易”的苦难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新时代新生活,主动当好节约粮食的“示范员”和“宣传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爱粮节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