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8月31日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8月27日,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报办公室(外事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跟进学习主题教育有关学习资料,重温入党誓词等。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方进同志通报了办公室(外事司)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提出4点明确要求:一要全面系统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要敢于担当作为,当好参谋助手;三要围绕大局中心,做好服务工作;四要抓好党的建设,保持清正廉洁。

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各党小组先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重点篇目,研读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提要》中的典型案例,聆听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中革命先烈感人至深的故事。回望初心,才能看准前行的路。在学习环节结束后,4名司级、处级、青年干部党员代表回顾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对党的感情、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等等。大家谈心得、说体会,感情真挚而深厚、气氛热烈而庄重。方进同志为6—8月入党的部分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品,并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响亮的誓言、庄严的承诺,再一次坚定表达了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全体同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赤诚初心。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明显,砥砺了初心使命、锤炼了政治品格、强化了担当作为、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了奋斗激情,是一次很好的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和李克强总理“三大任务”的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