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
“学理论知识,提能力素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储备,提升办公室外事司干部职工能力素质,4月27日,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学理论知识,提能力素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办公室外事司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应知应会知识汇编》。

会前,支部书记方进同志带领办公室(外事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加班加点、集中精力编撰了《办公室外事司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应知应会知识汇编》(以下简称“《汇编》”)。《汇编》共包含五个部分内容,分别是“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理论知识”“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关于办公室工作”,梳理归纳了办公室外事司党员干部应熟练掌握的理论知识。会上,5名青年干部带领大家对《汇编》进行了认真系统的学习。最后,支部书记方进同志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办公室、外事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汇编》作为手边书、案头卷,经常读、时时学,更要以《汇编》学习为基础,对相关理论知识进行深入拓展学习;二是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论述,并用于更好地指导和开展工作,做到学以致用;三是各党小组要及时通过党小组会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交流体会,不断巩固党员干部知识储备,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四是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根据实际不断充实完善《汇编》内容,为支部广大党员和青年干部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载体,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汇编》非常系统和及时,学习也非常有意义。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培养学习兴趣、创新学习机制,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干事创业激情,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