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开展“厚植家国情怀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18日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家国情怀,7月14日,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了“厚植家国情怀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大厅中,大家认真参观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等四个主题展区,现场观看、翻阅了各历史时期共产党人饱含对家人、对国家热爱之情的遗书、手稿、家信等珍贵文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生动诠释了以爱国爱家为主要特征的家国情怀,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加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心怀“国之大者”、心系人民福祉,为守住“天下粮仓”、管好“大国储备”不懈奋斗。

活动前,党支部专门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国情怀的部分重要论述及引用过的部分古诗词等,供党员同志提前“温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方式,组织4名青年党员精心准备引导讲解,做好“辅导备课”;大家现场沉浸投入,在青年党员讲解引导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