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与贵州局二五八处党委启动结对共建
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铸牢忠诚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19日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局党组党建结对共建部署要求,近日,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与贵州局二五八处党委赴遵义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铸牢忠诚之魂”主题党日活动,启动结对共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出席指导。


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赴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现场参观了毛泽东词碑、小尖山红军战斗遗址、摩崖石刻、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等战斗遗址文物和纪念性建筑物,聆听“独腿将军”钟赤兵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了解娄山关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在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下,黄炜同志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长征精神。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提升能力本领,担当尽责、攻坚克难,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活动前,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还现场参观了贵州局二五八处文化走廊、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

前期,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贵州局二五八处党委通过线上交流、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充分沟通,交流本单位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研究商定了结对共建落实措施。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