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
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慰 问 信
2020年01月21日 【字号:

值此庚子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系统“加快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改革发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主题教育强化了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两决定一意见”提振了信心和士气;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改革若干意见出台,垂管系统实现重构性改革,推动立法修规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如期完成,粮食安全白皮书发表反响良好,“两项考核”导向作用突出;优质粮食工程带动粮食产业提质增效,粮食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国家储备重大项目扎实推进,战略物资储备收储轮换顺利实施,多年来规模最大的危化品专项工作安全第一、万无一失;及时调运应急救灾物资,保障了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各类储备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物质基础更加扎实。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各有关部门指导帮助的结果。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饱含着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凝结着大家的心血汗水,是大家一起努力奋斗、一起攻坚克难,办成了许多大事难事新事。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饱含着干部职工家属的全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是他们默默扛起家庭生活的重担,成为大家建功立业的坚强后盾。在此,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人勤春来早,奋进新时代。新的一年,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让我们自觉对标对表,携手砥砺奋进,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奋力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

给你们和家人拜年!恭祝:新春吉祥、阖家幸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