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陕西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
2020年08月13日 【字号:

8月11日,陕西省召开全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度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重点任务。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桂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认真履行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取得良好成效,但陕西省粮食安全基础仍不稳固,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梁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加工、收储、流通等各环节能力建设,守好“责任田”,扎牢“米袋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全力保障粮食稳定供应,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任务落实,从稳定粮食生产、加强粮食储备、抓好市场流通、加快产业发展、完善应急体系、强化协同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坚持较真碰硬,扎实开展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陕西力量。

来源:《陕西日报》(2020年8月13日 2版)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