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系统防灾减灾救灾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4月29日 【字号:

4月2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系统防灾减灾救灾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部署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和国家减灾委全体会议精神,总结系统2021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对2022年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督查专员李成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着严峻复杂的灾害形势,应急物资保障的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最不利、最复杂的情况,坚持底线思维,做最充分的准备应对最极端的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物资调得快、运得到、用得上。

会议要求,要迅速保障到位,认真总结梳理往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经验,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努力提升应急调运保障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改革创新,加快提升能力,培育过硬作风,不断提升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实力和保障能力,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好效能作风形象,守住管好“大国储备”,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垂直管理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储备仓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