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调研粮食物资储备和安全工作
2022年04月29日 【字号:

4月28日,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赴中储粮南昌直属库、中储粮江西分公司、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西局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粮食收购、存储、保供等情况。

来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西局,梁桂亲切看望了干部职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粮食收购、储存、流通、供应全流程监管,全力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地落实。要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坚持保数量、保多样、保质量并重,持续提升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能力。要强化扶农惠农助农等政策支持,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多措并举畅通收购渠道,以政策性兜底保护种粮户利益,让农民种粮真正有钱赚,不断扩大粮食产能,巩固提升江西粮食主产区地位,坚决当好“大国粮仓”压舱石、努力成为“大国储备”稳定器。

来源:《江西日报》(2022年4月29日 2版)(节选)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