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调研粮食安全
及重要民生物资储备工作时强调
坚决保供应稳物价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2022年05月26日 【字号:

2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拉萨就粮食安全及重要民生物资储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决保供应、稳物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自治区副主席坚参一同调研。

走进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仓房,严金海仔细察看青稞、大米、小麦等储存情况,详细了解粮食轮换、管理等。他强调,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天大的事情。要居安思危,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立足世情国情区情粮情,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要实事求是,依托西藏特殊的高原气候条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论证延长存储周期,着力扩大粮食储量。要坚持量质并举,严把粮食质量源头关,严防不符合食品卫生指标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当好粮仓守护者,确保每一仓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让人民群众放心。要创新思路,充分利用援藏优势,加强与“北大荒”等合作,以“飞地模式”建好粮食保供基地,为西藏存好粮,增强储备应急保障和防范风险能力。

在自治区放心粮油店、哈达购物广场,严金海与销售人员亲切交流,询问粮油等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他叮嘱企业要精心组织货源,保证品质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市场监测监管和信息发布,精准落实调控措施,对食品安全问题实行“零容忍”,确保市场供应充裕、价格稳定,让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装满幸福。

来到西藏香源春农副产品购销有限公司、西藏高原食品冷链商贸物流港,严金海进仓库、察储量,并不时询问,详细了解粮食物资储备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做优,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粮食“产购储运加销”全链条协同发展,切实增强粮食安全及重要民生物资综合保障能力。得知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在企业落地落效后,严金海要求,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西藏日报》(2022年5月25日 1版)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