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年04月11日 【字号:

4月1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对全局全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组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丛亮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崔少鹏出席会议。


冯正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来谋划、来展开,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推动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思想”上,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深学透。在“强党性”上,要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重实践”上,要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建新功”上,要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发挥好“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学习全覆盖;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调研开路,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坚持领导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大国储备体系,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抓好检视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按照中央统一安排,抓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指导组全体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督查专员,各司局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联系单位、垂直管理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