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2020年12月02日 【字号:

2020年1月8日至3月31日,审计署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审计署《审计报告》要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已按要求全部完成整改。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粮食和储备局未按规定编制2019年购房补贴预算,涉及金额461万元。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毕。

已强化购房补贴预算编制工作,2021年预算中已安排使用公有住房出售收入发放购房补贴。

二、2019年,粮食和储备局本级未及时上缴房租收入124.69万元、其他收入31.27万元。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毕。

截至2020年5月11日,租金收入已全部上缴中央财政,并相应调整账务。

三、2019年,粮食和储备局本级未及时转记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涉及金额1316.3万元、2306.7万元;总投资5260万元的1个建设项目未按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所属科学研究院8个已投入使用的基建项目未转记固定资产,涉及金额18209.6万元。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毕。

对于局本级未及时转记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问题,已调整相关账目;对于基建项目未按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问题,已编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对于所属科学研究院8个已投入使用基建项目未转记固定资产问题,已按在建工程账面暂估价值入账,并加快办理竣工财务决算。

四、原国家物资储备局2017年至2018年未经批准对外出租房产16127平方米,其中13014平方米被原租户无偿占用,至2019年底未收取租金774.03万元,其中一处房产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毕。

现已收回全部租金,停止出租行为。

五、原国家物资储备局机关服务中心提前确认费用198.59万元。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毕。

机关服务中心已调整了相关账目,并已相应调整了决算。

六、2019年,粮食和储备局未按规定设置项目绩效目标。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毕。

开展了“建立预算核心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工作,2020年开展绩效自评工作时对全部项目的绩效目标、指标进行了复核,提高目标针对性和可衡量性。

特此公告。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