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
2021“ACD框架下绿色生态安全储粮技术”研修班
2021年12月15日 【字号:

2021年12月7日至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北京举办了2021年“亚洲合作对话框架下绿色生态安全储粮技术”研修班。研修班经外交部、财政部批准,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承办,旨在搭建成员国间的绿色生态储粮技术合作交流平台,推进粮食产后先进技术合作,提升区域粮食安全水平,推动建立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粮食安全合作关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自2018年举办第一届“亚洲合作对话框架下绿色生态安全储粮技术”研修班以来,已成功举办3届。2021年研修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员们通过专家授课、座谈交流等方式,系统学习了中国的粮食储藏与品质控制、虫霉测控与真菌毒素消减、仓储物流设施装备、粮油标准与品质检验技术,围绕区域内粮食安全状况、面临的机遇挑战及粮油科技发展进行了研讨。学员们一致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部门的精心安排,通过参加研修班学习了中国粮食流通和绿色仓储领域的先进经验,获益匪浅。今年中国政府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用心用情、创新方式举办研修班项目,对帮助发展中国家战胜疫情、维护区域粮食供应链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亚洲合作对话(Asia Cooperation Dialogue)是唯一面向全亚洲的官方对话与合作机制,目的在于推动亚洲国家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中国担任ACD“粮食、水与能源安全相互关系”支柱领域牵头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是粮食领域中国政府牵头部门。

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等ACD成员国以及非洲国家的30余名粮食专业学生和技术管理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