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东北地区粮食物流与外运战略研究”开题
2009年02月27日 【字号:
  2009年2月25日,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组织召开2008年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东北地区粮食物流与外运战略研究”开题会。

  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负责人布置了课题研究有关工作要求,会议分别听取了国贸工程设计院、郑州科研设计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运输及经济研究所《黑龙江稻谷和玉米外运相关问题研究》、《吉林及内蒙古东部地区玉米外运相关问题研究》、《东北粮食铁路运输及战略装车点布局研究》3个子课题研究方案的汇报。会议还邀请铁道部运输局有关同志对东北地区铁路规划建设和粮食战略装车点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省(区)粮食局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审议后认为:课题研究目标明确,方案基本可行,特别是粮食与铁路部门合作研究方式,体现了优势互补。希望加强粮食物流与外运的政策和机制问题研究,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方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