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一批
全国粮食现代物流建设示范单位的通知
2013年06月17日 【字号:
国粮办展〔2013〕10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局,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纺集团公司:

  根据《国家级粮食现代物流示范单位管理暂行办法》(国粮办展〔2012〕132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和《关于申报第一批国家级粮食现代物流示范单位的通知》(国粮办展〔2012〕233号)精神,经组织专家评审、现场考查、公示,并经研究确定中央储备粮广东新沙港直属库等14个单位作为第一批全国粮食现代物流建设示范单位。这些单位在设施条件、中转方式、新技术应用、信息化建设、运营管理模式等方面特点突出、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现将以上示范单位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一批全国粮食物流建设示范单位要在现有基础上,严格按照《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积极探索粮食现代物流发展新思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装备,降低粮食流通成本,提高粮食流通效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我国粮食现代物流发展做出新贡献。

  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有关中央直属企业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粮食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并加强对第一批全国粮食物流建设示范单位的指导和管理,不断提升粮食现代物流企业的发展水平。

  三、按照《国家级粮食现代物流示范单位管理暂行办法》,我局对全国粮食物流建设示范单位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进行一次复核,对合格的示范单位予以确认保留,对不合格的撤销称号并摘牌。

  四、第一批示范单位授牌事宜将按有关规定和要求随后开展。第二批示范单位遴选工作将于2015年开展,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附件:第一批全国粮食现代物流建设示范单位名单


国家粮食局办公室
2013年5月31日

  附件
  
  第一批全国粮食现代物流建设示范单位名单  

  中央储备粮广东新沙港直属库

  天津利达粮食现代物流中心

  陕西西瑞(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粮油发展有限公司

  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

  辽宁昌图粮食储备库

  江苏扬子江现代粮食物流中心

  成都市粮油储备(物流)中心

  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北良公司

  中粮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公司

  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八五○农场

  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厦门湾国际粮食物流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