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粮库智能化
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函
2017年02月13日 【字号:
司便函财务〔2017〕14号

有关省(区、市)粮食局:

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自2015年试点启动、2016年14个省大规模开展以来,有关省(区、市)财政、粮食部门不断努力,取得了积极进展,为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为进一步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更好地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各省(区、市)粮食部门要严格执行《“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建〔2016〕872号)等规定,积极落实配套资金,规范资金安排使用,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单位严守财经纪律,有效使用资金,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

二、稳步推进项目实施

各省(区、市)粮食部门要精心策划、务实推进,认真研究制订项目实施方案,明确核心功能需求,避免形成“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确保实现互联互通,不能为信息化而信息化,一定要克服盲目性,坚持实用、管用、好用的原则,不搞大而全、花架子,更不搞形象工程。要按照项目实施方案严格把控实施进度,加强督导调度,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三、建立项目进度季度报送制度

请有关省(区、市)粮食局按照附件2、3表格要求,认真组织指导各项目单位填报项目进度情况,经核对汇总后,于每季度第一周工作日将纸质版(盖章)及电子版同时报送我司。

四、全面总结实施经验

为及时掌握各地行业信息化建设情况,全面总结梳理项目实施经验效果,请各有关省(区、市)粮食局按照报送内容提纲(附件1)有关要求,报送文字汇报材料,并填报截至目前的项目进度表(附件2、附件3)。请将上述有关材料于2月17日前报送规划财务司。

联系人:规划财务司 张维 010-63906833(兼传真)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马兆才 010-63906710
      电子邮箱:lagc@chinagrain.gov.cn。

附件:1.报送内容提纲      
                  2.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进度汇总表
     3.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进度明细表

                        国家粮食局规划财务司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2017年2月13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