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库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第一期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2006年10月18日 【字号:

  为推进粮库信息化的建设与管理,加快粮库信息化建设步伐,促进我国粮食现代物流体系的建立,根据国家粮食局2006年度培训计划,“粮库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第一期培训班于10月11日~13日在上海举办。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湖北、广东、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21个省(市、区)的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粮食仓储企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粮库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和管理、粮库业务流程优化和粮食动态管理信息系统、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在粮食行业的应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邀请粮食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开展较好的粮库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并组织学员到上海良友集团下属的邬桥粮库进行了实地参观。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增强了对粮库信息化管理理念的认识,了解了粮库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为推进粮库信息化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粮库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第二期培训班将于11月初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