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入选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2018年07月31日 【字号: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通知,全国共有20家单位获批为第八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河南工业大学名列其中,这是全国粮食行业获批的第一个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中央财政给予专项经费资助。国家级基地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评审授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本基地的推荐和管理单位。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653工程”)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国家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平台。到2020年,国家将重点建设200家左右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该校十分重视社会服务工作,依托特色学科优势和办学条件,一直致力于面对行业和地方的继续教育、行业培训等工作。设立了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全国粮食行业(郑州)教育培训基地、磨料磨具工业职工大学、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专门机构,服务于继续教育工作。不断优化继续教育的办学条件和方式,线上线下结合,在粮食培训、援外培训及在线教育方面树立了行业品牌。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建设,将极大地提升该校服务于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各类人才的继续教育、培训能力和影响力。该校将按照要求,围绕国家粮食行业“人才兴粮”和“中原崛起”等战略,整合资源,以国家基地建设为契机,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