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司关于举办2018年
粮食行业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18年09月29日 【字号:

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人事教育部门,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河南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组织人事部门,各储备物资管理局(办事处)、直属和联系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人才兴粮”的实施意见》(国粮发〔2018〕86号),加大粮食行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力度,经研究,我局将围绕“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和“现代粮食物流发展”主题,举办两期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高研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一)“粮食产业经济发展”高研班主要研修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主要形势,现代粮食产业经济发展重点任务,粮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质量监测管理技术、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等。

(二)“现代粮食物流发展”高研班主要研修现代粮食物流业发展的政策、重点任务、装备技术发展状况,粮食物流园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我国物流业发展的总趋势,以及信息技术在物流业的应用等。

二、承办单位和时间地点

(一)委托全国粮食行业(武汉)教育培训基地(武汉轻工大学)承办“粮食产业经济发展”高研班,11月上旬在湖北武汉举办。

(二)委托全国粮食行业(郑州)教育培训基地(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现代粮食物流发展”高研班,11月中旬在河南郑州举办。

两期研修班培训时间均为7天(含报到和返程时间)。

三、参加人员和条件

各省(区、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有关中央企业、高校和各储备物资管理局(办事处)从事与研修主题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的人员,年龄在55周岁以下,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学术研究或工程技术、管理工作中有突出业绩,在国内本学科领域内有一定学术造诣和较高的知名度,并具有高级职称。

(二)获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科技奖励的项目主持人或优质粮食工程项目负责人。

(三)省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或各储备物资管理局(办事处)从事与研修主题相关业务的处室负责同志。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省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中央企业、高校、储备物资管理局(办事处)和直属联系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2018年粮食行业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推荐表》(附件1),经审核同意后,由人事教育部门按照名额(附件2)向我司推荐学员。

(二)请各单位于2018年10月10日前将推荐函、推荐表报送我司,同时发送电子版。

(三)每期高研班学员确定后,将由承办单位具体通知报到事宜。学员除交通费自理外,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1.2018年粮食行业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推荐表

   2.2018年粮食行业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名额分配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司     
2018年9月26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