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 议 书



全国粮食行业的职工们:

  由国家粮食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即将落下帷幕了。这次竞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精神,引导和鼓励粮食行业广大职工钻研业务、爱岗敬业、苦练技能,更好地推进粮食流通产业发展,更好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而举办的。这次竞赛不仅给我们广大职工搭建了展示技能、交流经验的平台,而且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粮食职工,对高技能人才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使我们广大职工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当前,粮食行业正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作为粮食行业职工,我们一定以奋发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态度投身到实际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粮食行业美好的明天,用自己的肩膀担负起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为此,我代表全体参赛的选手向全国广大粮食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爱岗敬业,提高职业道德。我们要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树立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和劳动光荣的良好职业道德,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劳动者,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二、立足本职,争取岗位成才。粮食流通产业的不断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要把握时机,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行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通过本职岗位实现自己的抱负和人生价值,真正树立起“干一行,爱一行”、“行行出状元”的思想,在平凡的岗位上锻炼成才。

  三、苦练本领,注重技术创新。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活动,苦练基本功,狠钻新技能,勇于开拓,敢于创新,把创新贯穿到加快行业发展的各个方面,贯穿到我们工作的全过程。在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中做出新的贡献。

  四、勤学苦练,提高综合能力。树立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学习紧迫感,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进一步提高科学文化和技术水平,争当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的新型劳动者。

  全国粮食行业的职工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同心同德,积极投身到粮食流通事业的伟大实践中,锐意进取,发奋图强,再创辉煌!


倡议人:获奖选手代表 
二〇一〇年五月三十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