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参加第二届全国
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中粮总字〔2009〕177号

中国粮油有限公司、中粮粮油有限公司:

  根据《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预通知》(国粮办人〔2009〕116号),国家粮食局拟定于2010年上半年举办“第二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竞赛设置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

  为鼓励中粮集团粮食仓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员工钻研技术、苦练技能,推动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经研究,决定组建中粮集团代表队参加“第二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团参加竞赛的各项具体工作由中粮粮油有限公司负责落实。

  二、参赛选手选拔

  1. 建议由中国粮油、中粮粮油各粮油加工企业、粮油仓储企业推荐理论知识扎实、操作技能精湛的粮油保管员、粮油质量检验员各一名,通过培训、初赛,根据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情况,从中选拔全国竞赛参赛选手,组成中粮集团代表队。

  2. 根据国家粮食局规定,在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一、二等奖的人员不再参加竞赛。

  三、初赛拟于9月上旬举办,设置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初赛由理论知识笔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试题依据《粮油保管员国家职业标准》和《粮油质量检验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及以上等级的知识和技能要求,结合生产岗位的实际需要命制,并适当增加对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技能的考试内容。

  请各单位将推荐的初赛参赛选手名单于09年7月15日前报中粮粮油有限公司。联系人:方丽;联系电话:010-88518866转6268;传真:010-68476640。
   
  附件:初赛选手推荐表 (略)

                      二〇〇九年六月十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