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浙江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比赛圆满举行



  5月7-9日,由浙江省粮食局主办,省粮食干部学校、省粮油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省储备粮管理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浙江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比赛在杭州举行。此次浙江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比赛是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局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加快粮食行业高技能职业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培养全省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提高广大职工的技能水平,造就一批适应粮食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需要。

  经过各地初赛选拔,选送参加这次比赛的共有7支代表队,比赛设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检员(质检机构组、企业组)两个工种,参赛选手共24名。其中参加粮油保管技能比赛的选手13名,参加粮油检验技能比赛的选手11名。比赛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粮油保管组个人前3名,粮油质检机构组和企业组个人各前2名;7支代表队分获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其中浙江省局直属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省粮食局直属库的刘林生获粮油保管员组第一名,省粮油质检中心的赵可丰获粮油质检机构组第一名,省粮食局直属库的应玲红获粮油质检企业组第一名。

  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选手们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赛程, 7支参赛队24名技术精英,同台竞技,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浙江省粮食行业技术工人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经比赛组委会审定选送刘林生、刘益云、张云峰、赵可丰、应玲红、邱玲丽组队参加第二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