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选手事迹材料



站好岗位 肩负职责
在平凡中展现青春风采
—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测站刘利同志先进事迹

  刘利于2002年毕业于武汉工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后被招聘到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测站工作,现为检测室主任。

  刘利在工作中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各种检测技术,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多次参加国家粮食局、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认监委组织的检测项目的考核,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从2006年以来一直参加原粮卫生调查工作,每年检测元素砷和汞共计上千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2008年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中心组织的元素砷、汞三个梯度值的比对考核中,她凭借日常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取得了全A的好成绩。

  刘利为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她参加了2009年粮油质量检验师的培训及考核,取得了检验技师资格。通过学习,她不仅掌握了新的知识,而且学习借鉴老师理解问题的方法,为以后的自学提供了便利。按照考核要求,她提交了《测试粮食中无机砷的操作经验小结》,该技术总结受到了评审组专家的认可,并收录到粮油质检协会创刊的论文集中。

  作为一名粮食人,刘利有着一种信念:要站好自己的岗位,肩负好自己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青春的风采。为此,她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注重能力和素质的提高。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了湖北省粮食局机关团委组织的各类活动:演讲比赛、综合知识竞赛、运动会、联欢会、省粮食局的大合唱等活动,均有较好表现,受到了湖北省粮食局的表彰。2008年以第一起草人修订的标准《植物油料含油量测定》,获得了当年武汉市标准研制资助奖励。2009年9月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所在的检测室被省直机关工委授予2009年度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2010年5月在第二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荣获粮油质量检验员(质检组)个人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面对成绩,刘利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过程中,一定会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断进取,力争为粮油质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增添新的光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