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选手事迹材料



以勤为径攀高峰
—郭赫同志事迹材料

  郭赫,女,1977年7月出生,汉族,2000年毕业于吉林粮食高等专科学校,2003年到中央储备粮吉林直属库任仓储科化验员,中级职称。郭赫具有过硬的思想素质、勤勉的敬业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业务技能,她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勇于创新,尤其对粮食检验技术精益求精,对仓储工作尽心尽责;她始终以“献身中储粮事业、做合格中储粮人”为目标,努力争做新时代知识型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得到组织和群众的普遍赞同。

  扎实的工作,踏实的学习,换来了精湛的业务,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2009年8月,她代表吉林直属库参加了吉林分公司第三届员工岗位技能大赛,获得了粮油检验项目第一名,同年11月她代表吉林分公司参加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第三届职工技能大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粮油质量检验项目优秀个人二等奖,被国资委和中储粮总公司分别授予“中央企业岗位技术能手”、“中储粮总公司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10年5月,她代表总公司参加国家粮食局举办的第二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一举夺得质量检验岗位第一名,为企业和公司争得了荣誉,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一、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2003年,郭赫来到中央储备粮吉林直属库任仓储科化验员,为使自己尽快适应、胜任检验工作岗位,她始终坚持在业务上不断充实自己,坚持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2004年,库里以“烘干温度对玉米脂肪酸值的影响”为课题,成立科研小组,由郭赫负责基础实验。她本着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起早贪晚,查阅资料,反复实验,仔细考证,认真记录,积累了大量有效数据,为完成“判定脂肪酸值”这一课题做出突出贡献。在工作和学习中,她常说的一句话是“学的越多,不知道的就越多”。为此,她寻找各种机会锻炼自己,刻意培养自己。每年分公司组织春季和秋季检查,都要从各库抽调专人,集中对抽取的样品进行检验,工作枯燥、繁冗、时间长,甚至经常不能回家,每每这时,郭赫都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检验工作。“能得到锻炼,学到知识,苦点、累点无所谓”,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分公司质量检测中心借调工作期间,她努力克服生活上的不便,边工作,边学习,遇到问题虚心请教,仔细琢磨,不但较好地完成了抽检工作,还提高了自己业务水平。

  二、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争做优秀员工

  在粮食收购工作中,郭赫主要负责质量检验。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业务技能使她在工作中得心应手。在2008年水稻托市收购工作中,她主动请求到条件艰苦的外县粮库驻库工作。面对新粮库首次接触储备粮收储业务,对储备粮收储手续比较陌生、基础工作薄弱等诸多问题,郭赫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为尽快扭转局面,她首先从粮食入库环节着手,现场指导,手把手的教,对业务人员提出的问题耐心解释,解决了收购中的各种难题。在她的帮助和带动下,烘干环节、装仓环节、基础资料归集等环节得以进一步理顺,粮库托市水稻收储工作顺利完成。在包仓工作中,与库里签定合同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每周进仓检查两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2008年9月份,在对罩棚仓粮情例行检查中,在二区发现虫情,虽然此区域不是由她包保范围,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她及时向库领导汇报了情况,并配合相关人员快速进行消毒和熏蒸,及时制止虫情进一步蔓延。

  郭赫是一个忙碌的人,也是一个充实的人。在十年的工作生活中,她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直属库优秀员工。多年来,在库领导的关怀和培养下,她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了工作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她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她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库内组织的各项活动,处处为同事着想,从大局着想,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近两年,通过参加“先进性教育”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她在思想上又有了新的提高,2008年,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党员。2009年,被评为吉林直属库“优秀员工”。

  三、不负重托,认真备战,勇夺岗位排名

  2010年4月份,继2009年参加分公司、总公司岗位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后,经总公司集中选拔,郭赫将代表中储粮总公司参加国家粮食局举办的第二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近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中,郭赫认真准备,积极应对,白天做实验,夜晚学理论,虽然各项实验操作步骤和技巧早已烂熟于心,她仍不厌其烦地反复演练。集训期间,她几乎和家人中断联系,母亲和爱人催促她回家看看,她都说训练紧张、脱不开身。忘我的投入,换来喜人的成绩。5月28日,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实操比赛环节——现场称量。她沉着冷静,手稳心细,创造了在规定时间内称量28份的记录,扎实的基本功让她在首个环节便一举奠定领先的优势,在接下来的验质定等、脂肪酸植测定及理论考试中,她越战越勇,最终以获得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企业组)的第一名。

  要想干出一番事业,总要付出过人的心血和汗水,郭赫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以她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示了中储粮员工勃勃生机和崭新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