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食局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工作方案



  根据《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粮办展〔2012〕77号)精神以及《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2~2015年)》(国粮政〔2012〕17号)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我局特制定2012年浙江省粮食科技周活动方案。

  一、指导各地开展活动

  转发《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各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在粮食科技活动周期间,结合当地实际,按照《通知》精神和《纲要》有关要求,自行组织或参与地方科技部门的活动,以“关注粮食安全、保障百姓健康”等为主要宣传内容或自选主题,也可以结合“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开展通俗易懂、讲求实效的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服务活动,引导民众重视粮油食品安全,树立安全、健康、营养、节约的消费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联合举办主题活动

  (一)活动时间:5月19日~25日

  (二)活动地点:各地市联合科技部门开展的广场宣传

  (三)活动主题:关注粮食安全、保障百姓健康

  (四)主办单位:浙江省粮食局

  (五)协办单位:各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省粮油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六)活动内容:

  1、现场宣传。结合科技部门举办的“2012年全省科普广场宣传活动”,设立咨询服务台,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张贴宣传画宣传粮油科普知识,发放粮食科技宣传资料,现场为民众提供咨询服务,释疑解难,解答粮食质量安全等相关问题,对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主食营养、粮食鉴别、膳食结构等方面知识和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2、网络宣传。通过浙江“粮油在线”(www.512u.com)网站,以快捷、便利的方式,开展以“保障粮食安全、普及粮油知识、关注大众健康”等为主要内容的网络宣传。

  3、刊物杂志宣传。围绕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主题,通过《浙江粮食经济》杂志陆续刊登具有知识性、科普性、大众性的粮油食品科普知识,提高民众身体健康意识。

  联系人:沈李元,电话:0571-85773066,传真:0571-85773069,通讯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91号,邮编:31000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