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全面启动



  主题为“小麦粉的营养与健康”的2012粮食科技活动周各项活动全面启动。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时间为5月19日~5月25日。

  派出三位专家参加的科技列车青海行,将带给青海省农民科学储粮仓,送去科学储粮及主食健康营养知识。“转基因技术与粮食安全”科普讲座将为国家粮食局机关及在京粮食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来一场科技知识的盛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中心、河南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武汉工业学院都将同期开展结合自身特点的粮食科技周活动。

  本次粮食科技周活动全面贯彻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2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政〔2012〕137号)要求,将引导科学健康消费理念,突出科技与文化融合,倡导科技与生活同行。

  2012粮食科技活动周将通过编印、发放宣传册、宣传品,举办科普讲座、开展科技助农,推广农户科学储粮仓和储粮技术等活动,突出体现科技自主创新,关注粮食安全、保障百姓健康,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重点宣传小麦粉及主食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生活常识。活动主要形式包括图片展示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科技列车青海行、科研院所试验演示、设立网上专栏、编发粮食科技周宣传信息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