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高原、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青海行”
大型科普活动拉开序幕




  5月17日,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张桂凤同志代表国家粮食局在北京火车站出席了“振兴高原、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青海行”大型科普活动送行仪式,为奔赴青海的专家挂绶带,并与登车专家一一送别。此次科技列车行是由国家粮食局与中宣部、科技部、国家民委、环保部、铁道部、卫生部、国家林业局、中国地震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和青海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国家粮食局将派出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的储藏专家兰盛斌同志、河南工业大学和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粮油加工专家刘亚伟、谭斌同志,搭乘列车,深入青海高原区,为农民开展科普宣传、成果介绍等服务。


  国家粮食局还会同青海省粮食局将向当地农民捐赠200套经济实用、安全环保的农户储粮仓以及科学储粮科普知识宣传材料。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有关同志带领的专家还将深入青海互助县和西宁粮食储备库举办仓储知识、粮食加工技术、杂粮知识讲座和科技宣传、建言献策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为老区提供科技咨询及援助服务。

  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有关同志陪同参加了本次发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