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2年粮食科技周活动在昌吉州启动



  5月19日,以“携手建设创新型新疆,科技支撑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2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十二五”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启动仪式在昌吉州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以“小麦粉的营养与健康”为主题的2012年粮食科技周活动同时启动。

  为开展好此次粮食科技周活动,新疆粮食局根据国家粮食局和自治区有关要求,结合行业实际,制定详细的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明确组织分工,对活动宣传内容、宣传形式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科技周活动取得实效。据了解,本次粮食科技周活动从小麦的消费发展趋势,人们对小麦粉品质需求档次的转变,以及面粉营养强化、面粉添加剂、主食文化等方面作全面深入的宣传。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新疆天山面粉集团公司、昌鼎工贸公司、金鑫生物科技发展公司和庄子实业公司等7家单位围绕2012年粮食科技周活动主题“小麦粉的营养与健康”,通过产品展示、展版、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普及我国悠久的主食文化,重点宣传小麦的生产、储藏、加工、营养,以及专用面粉、强化面粉的营养、小麦综合利用等相关知识,同时还介绍了食品安全方面的常识、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民众树立安全、营养、健康的消费理念。

  新疆粮食局副局长刘会军出席启动仪式,新疆粮经学会会长黄建庄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本次科技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