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举办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5月21日,以“小麦粉的营养与健康”为主题的粮食科技活动周户外宣传咨询活动在省粮食局门口广场举行,拉开了我省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序幕,这也是我省举办的第五届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本次粮食科技活动周由广东省粮食局主办,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省粮食行业协会和省粮食科学研究所协办。本次现场宣传活动以关注粮食安全、保障百姓健康为主要宣传内容,重点宣传小麦粉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生活常识,并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形式,引导民众树立安全、营养、健康的消费理念。


  省粮食局领导对本次粮食科技活动周高度重视,谢端副局长亲自抓落实。活动通过图片展示宣传、专家咨询、现场演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为公众提供相关知识信息和咨询服务。活动邀请了省粮食科学研究所等单位专家为公众现场解答粮油食品安全的相关问题,教百姓如何选购粮油产品,并开放省粮食科学研究所实验室供市民参观。广东电视台针对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健康、正确的消费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本次粮食科技活动周在全省21个地市同时开展。各地政府高度重视,河源市在源城区、紫金县、东源县、和平县、连平县、龙川县6县区举办粮食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市政府主管领导亲临活动现场,并在河源日报以“关注粮食安全 保障百姓健康”为标题整版报道了粮食科技活动周,其他各地如惠州市、潮州市、博罗县、佛山禅城区等地也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