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相关文件 赛事新闻 先进团体 技能之星 同期活动 竞赛仪器
 
中粮粮油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2013年04月02日

  3月21—24日,中粮粮油在安徽合肥双凤国家粮食储备库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郄建伟,中粮粮油总经理栗明、副总经理蒋超等有关领导出席比赛。


  栗明总经理在致开幕词时指出,中粮粮油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主要目的是以技能竞赛为载体,以赛促训,为技能人才创造技术交流平台,通过竞赛切磋技艺、交流技能,在企业中营造创新发展和“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比赛中,选手们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找差距、挖潜力,真正做到了“赛中比,比中学”,展示了中粮粮油技能人才的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实用型技能人才队伍,推进企业的管理提升及基层班组建设,努力使技能人才与企业发展的需要相适应、相匹配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闭幕式上,国资委群工局郭保民副局长对本次竞赛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宣布授予获得单工种前三名的选手“中央企业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中国粮食行业协会郄建伟副会长作重要指示并代表国家粮食局给中粮粮油颁发“全国粮食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奖牌,给刘天寿、孟繁林两名同志颁发“全国粮食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奖牌和证书。中粮集团党群工作部余友枝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员工关系部王宾总经理出席了闭幕式。


  来自中粮粮油所属8个经营单位,43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通过两天的激烈比赛,在粮油保管员决赛中,粮贸部双凤库谢宗林获得第一名;粮贸部阜阳库杨俊、粮贸部滨江库潘明章获得第二名;小麦部顺义库王国刚、粮贸部黄岛库谢金平、小麦部新乡公司崔晓东获得第三名。在粮油质量检验员组比赛中,小麦部新乡公司冯海涛获得第一名,粮贸部黄岛库于春秀、小麦部新乡公司张强涛获得第二名,小麦部新乡公司田红玉、饲料部成都工厂任慧和东海工厂李珍获得第三名。

  小麦部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粮贸部华中经营部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粮贸部华北经营部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同时小麦部、粮贸部华中经营部、粮贸部华北经营部、安徽国家粮食储备库获得优秀组织奖;小麦部、江阴公司、粮贸华北经营部获得最佳风貌奖。


  在竞赛过程中,各经营中心领导亲自挂帅、精心协调组织、专家坚持标准、严格评审,确保了大赛质量。为办好本届竞赛决赛,华中经营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迅速成立工作小组,投入各项准备工作,为竞赛提供了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大赛各项工作。出席大赛现场指导和颁奖仪式的还有:黑龙江公司陈涛、于沉浮,小麦部马红伟、林建、陈卓,江阴公司胡晶明、叶辉,粮贸部毛建华,玉米部杨凡卓、饲料部李维等经营中心的督导和嘉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