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相关文件 赛事新闻 先进团体 技能之星 同期活动 竞赛仪器
 
湖南省粮食局举办“裕湘杯”第二届粮食
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12年12月11日


  11月28日,由湖南省粮食局、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主办的“裕湘杯”第二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隆重开幕。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子丹宣布开幕,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星致开幕词。

  国家粮食局人事司司长徐京华,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正华,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挚,湖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樊凤鸣、湖南省粮食局全体局领导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是我国高技能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湖南省粮食局高度重视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作为关系行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此次竞赛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励全省粮食行业广大职工钻研技术、提升技能,加快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造就一批适应粮食事业发展、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通过竞赛,集中展现了基层一线技术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在粮食营造了“爱岗位、练技术、强能力”的良好氛围。经过各地选拔,全省17支代表队近70名优秀选手参加竞赛。竞赛设粮油保管员职业和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分别进行理论知识笔试和操作技能考核。本次竞赛分职业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由湖南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先锋”奖章,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二、三等奖的选手,由湖南省粮食局授予“全省粮食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此次大赛作为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拔赛,将产生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竞赛的选手。


  徐京华司长代表国家粮食局人事司、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湖南是我国粮食生产大省,在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勉励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湖南省粮食行业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迅速掀起岗位练兵的新热潮,努力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为湖南省乃至全国粮食流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刘正华副厅长代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竞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产业结构调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离不开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技术精湛、爱岗敬业的技能人才队伍支撑。要通过这次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湖南省粮食行业优秀技能人才,进一步激发粮食系统广大职工钻研技术、苦练技能的积极性,从而促进我省粮食流通工作,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夏文星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当前,湖南省粮食行业正按照“一体、两翼、三个方阵、四大体系、五个园区”的发展思路和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粮油“千亿产业”工程建设成效显著,来势喜人。全省粮食行业正处于产业调整和结构升级的关键时期,随着“千亿产业”工程的不断深化和强力推进,粮食行业需要一大批高素质、高层次、高技能的人才。全省粮食行业要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迅速掀起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潮,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粮食行业的软实力,促进湖南省粮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和裁判员代表还就公正、公平、公开参与竞赛宣誓。此次竞赛由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省粮科院)、湖南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承办,湖南粮食集团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