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相关文件 赛事新闻 先进团体 技能之星 同期活动 竞赛仪器
 
重庆市第三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隆重开幕
2013年04月26日

  由重庆市商业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国资委、重庆市财贸金融工会、重庆市粮食集团联合主办的重庆市第三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4月9日在上桥粮食批发市场隆重开幕。来自粮食集团23个子公司和涪陵商务集团共24支代表队的领导、参赛选手、裁判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市商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财贸金融工会、市粮食集团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市商委副主任蒋寿光、粮食集团总裁李光金、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宋飞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和致辞。

  蒋寿光副主任指出: 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国家粮食局视察粮食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强调要“守住管好‘天下粮仓’,要切实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为粮食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落实好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府近期将全面启动实施“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工程。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粮食人才队伍,是落实好“粮食安全工程”的重要保证。举办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就是对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培养工作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不仅是提高行业职工队伍素质的一条重要途径,更是落实好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确保我市粮食安全的重大举措。

  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敢于争先,顽强拼搏,勇创佳绩,赛出水平,不辜负全市广大粮食行业职工的期望。同时,要珍惜荣誉,文明参赛,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展现当代粮食行业从业人员的风采。也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按照竞赛组委会的总体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实施,保障有力,努力把本次竞赛办成全市一流的职业技能竞赛,办成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由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粮油质检站共同承办,竞赛共分2个系列,一是粮油保管员系列,二是粮油质检员系列。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竞赛和现场实作比赛两部分组成,竞赛活动分2个阶段进行,4月9-10日是粮油保管员技能竞赛,4月26-27日是粮油质检员技能竞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