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相关文件 赛事新闻 先进团体 技能之星 同期活动 竞赛仪器
 
节粮减损从技能开始
——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举办
2013年05月30日

  5月25日至26日,由国家粮食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南京财经大学承办,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和江苏省粮食局协办的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一等奖,江苏省粮食局代表队、安徽省粮食局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二等奖,山东省粮食局代表队、江西省粮食局代表队、广东省粮食局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三等奖;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代表队的赵英韬等6名同志获得职工组个人一等奖,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王毓川等4名同学获学生组个人一等奖;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代表队的李涛等24名同志获得职工组个人二等奖,江苏连云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赵永鑫等4名同学获学生组个人二等奖;广东省粮食局代表队黄东阳等20名同志获得职工组个人三等奖,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魏哲飞等2名同学获学生组个人三等奖。6名获得职工组个人一等奖的选手,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各职业(组)第一名将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或“全国粮食系统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此外,河北省粮食局代表队等8个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安徽科技贸易学校等4个院校获优秀院校奖。

  本届竞赛初赛自2012年5月启动,历时1年。经层层选拔,全国有29个省(区、市)和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派出31支代表队226名选手参加决赛。竞赛以“节粮减损从技能开始”为主题,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了粮食行业“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发现了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进一步在全行业树立了“学技术、讲技能”的新风尚。竞赛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一致好评。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爱粮节粮大讲堂和节粮减损仪器设备展示等系列活动,普及爱粮节粮科普知识,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科学健康的文明新风尚。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鸣同志、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巡视员袁芳同志、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同志,以及国家粮食局有关司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人社厅、粮食局和南京财经大学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