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相关文件 赛事新闻 先进团体 技能之星 同期活动 竞赛仪器
 
重庆市商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三届全市粮食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3年03月08日

渝商委办发〔2013〕31号

各区县(自治县)商贸流通主管部门,重庆粮食集团,重庆粮油质检站:

  为贯彻落实《全国粮食行业中长期人才规划纲要(2011-2020年)》精神,营造“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掀起全行业岗位练兵的热潮,大力推进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市商委拟定于2013年4月开展全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推荐选拔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遵纪守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其中,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根据选手来源不同,分设企业组(粮油仓储企业)和机构组(粮油质量检验机构)。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规定和群众参与的原则,凡在第一、二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优秀个人一、二等奖,或已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人员均不得以选手身份参加竞赛。

  二、竞赛工种

  竞赛分粮油保管员、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工种。

  三、竞赛内容

  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竞赛试题依据《粮油保管员国家职业标准》和《粮油质量检验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及以上等级的知识和技能要求,结合生产岗位的实际需要命题,并适当增加对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技能的考试内容。

  四、竞赛时间

  2013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组织形式

  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竞赛分别由重庆粮油集团和市粮油质检站分别组织实施。各区县负责推荐2-6名 (其中:检验员1-3名、保管员1-3名)优秀技能人才参加全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六、表彰奖励

  对获得竞赛各职业(工种)前十名选手,由市商委授予“全市粮食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并报请国家粮食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核准后,颁发相应等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七、有关要求

  本次竞赛,既是全市粮食行业的职业技能竞赛,也是为全国第三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推荐选拔人才。各区县商务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荐本区县各工种优秀人才参加全市竞赛活动。

  全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者将有机会参加市商委组织的集训,经过集训,然后挑选选手参加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各区县商贸部门请将各工种参赛选手于3月20日前分别报送给重庆粮油集团和重庆粮油质检站。

  重庆粮油集团联系人:周忠祥,电话:63801592,13635496506,传真:63821200

  重庆市粮油质检站联系人:武俊辉,电话:65264587,13983791702,传真:65264587

 

重庆市商业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3月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