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相关文件 赛事新闻 先进团体 技能之星 同期活动 竞赛仪器
 
关于举办第三届安徽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2年08月29日

皖粮人联〔2012〕128号

各市粮食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广德县、宿松县粮食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管委会(省粮油信息中心),安徽粮食经济技师学院(安徽科技贸易学校),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省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站,省旅游(粮食)集团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粮食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充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掀起全行业岗位练兵的热潮,拓宽高技能人才的成长渠道,大力推进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根据国家粮食局《关于做好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工作的通知》精神,省粮食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决定举办第三届安徽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安徽省粮食局、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总工会。

  (二)承办单位:安徽粮食经济技师学院(安徽科技贸易学校)。

  (三)成立竞赛组委会。组委会领导及成员由三家厅局领导和有关处室、学校负责人担任(见附件),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省粮食局人事处,具体负责竞赛的日常工作。

  二、竞赛职业(工种)

  竞赛设置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工种)。

  三、竞赛组别

  第三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

  四、参赛选手

  (一)职工组

  全省粮食行业从事粮油保管员、粮油质量检验员的从业人员。

  为体现群众参与的原则,按照要求,在第一、二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优秀个人一、二等奖,或已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人员均不得再以选手身份参加竞赛。

  (二)学生组

  学生组参赛选手为职业院校在校学生。

  五、赛事安排

  竞赛分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一)选拔赛

  1.竞赛时间:2012年9月至12月。

  2.竞赛方法:由各市、职业院校和有关单位自行组织,有条件的县(市、区)应比照选拔赛的要求组织初赛。

  3.竞赛形式:采取比赛结合集中鉴定的形式进行。

  4.竞赛内容:《粮油保管员国家职业标准》和《粮油质量检验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应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试题由各市、职业院校和有关单位向省粮食局申请,从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试题库粮食专业分库提取。

  (二)决赛

  1.竞赛时间:2013年3月。

  2.竞赛方法:在层层组织培训和开展技能竞赛的基础上,以各市、职业院校和有关单位组队参加决赛,每队8人,其中领队1人、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各3人、联络员1人。

  3.竞赛形式:由省竞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协调,安徽粮食经济技师学院(安徽科技贸易学校)具体组织实施。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五、表彰奖励

  本次竞赛决赛设置个人奖、团体奖和组织奖。每位选手的比赛成绩为个人赛成绩,每个参赛队的6名选手的总成绩为代表队的团体成绩。

  (一)获奖团体和选手由省粮食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颁发奖牌和证书。

  (二)对获得职工组决赛各职业(工种)第一名的选手,根据综合条件按相关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三)对获得竞赛决赛各职业(工种)第一、二名的选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四)对获得竞赛决赛各职业(工种)前十名的选手,由省粮食局授予“全省粮食行业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五)对选拔赛和决赛中考试合格的选手,经省粮食局职业技能鉴定站核准后,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对在决赛中获得各职业(工种)前三名选手,报国家粮食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核准后,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国家职业资格二级)。

  (六)对领导重视,积极开展初赛和选拔赛,组织工作出色,授予“组织奖”;对组织工作严谨突出,决赛成绩优异的,授予“优秀组织奖”。

  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竞赛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布置和组织本地本单位的选拔赛,做好参赛人员的落实和竞赛前的技能培训、宣传发动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技能竞赛的顺利进行。要通过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选出能人,树立典型,形成全省粮食行业学知识、钻业务、练技术、强本领的良好氛围。

  为便于了解各地选拔赛情况,协调竞赛活动的有序开展,请各市粮食局、职业院校和有关单位积极上报选拔赛进展情况,并指定专人作为竞赛联络员,于2012年8月30日前将联络员名单报省粮食局人事处。

  联系人:饶  睿
  电话(传真):0551-2870593


附件:第三届安徽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安徽省粮食局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安徽省总工会
2012年8月20日

第三届安徽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主 任:孙良龙 省粮食局局长
副主任:刘 惠 省粮食局副局长
    谢胜权 省粮食局副局长
    任予赞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许晓东 省总工会副主席
委 员:许维彬 省粮食局人事处处长
    张大鸣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
    陈丽萍 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调研员
    陈正明 省财贸工会主席
    方 进 省粮食局办公室主任
    邵 菊 省粮食局纪检组副组长
    石正义 省粮食局财务处处长
    汪为会 省粮食局仓储处处长
    王中玉 安徽科技贸易学校校长
    钱 龙 省粮食局人事处副处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