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青海省粮食局组织开展2014年世界粮食日暨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10月13日—19日,省粮食局会同省农牧厅、省妇联、团省委共同组织了以“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2014年世界粮食日暨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10月16日,省粮食局会同省妇联、省粮食行业协会、西宁市粮食局、省粮油检测防治所、省军队粮油采购供应站、省西宁粮食储备库、省西宁陶家寨粮食储备库等单位在省粮食局门前广场开展了集体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发放爱粮节粮知识读本及附有节粮爱粮内容的生活用品、现场解答等方式对群众进行了爱粮节粮的宣传。普及节粮知识,呼吁公众爱粮节粮。推动社会公众树立勤俭节约、科学健康的文明新风尚。

  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州)粮食部门按照省粮食局的要求,会同农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和组织于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家庭在行动”“青少年在行动”“企业在行动”等“节约一粒粮”系列活动。在当地中小学广泛开展爱粮节粮征文活动;在主要街道、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展板、发放各类宣传材料等形式,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爱粮节粮重要意义、先进典型和科学知识;多层次、多角度宣传粮食生产、流通及消费等环节开展的节粮减损工作;组织粮食企业带头爱粮节粮,面向社区居民、青少年宣传节粮与健康知识,培育科学食粮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来源:青海省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