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

全国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国家粮食局门户网站  www.lswz.gov.cn
【2018-02-07】   【字号:

1月29日,省粮食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青年传达中央领导、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会议精神。

张书冬强调,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迅速将领导指示批示、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处(室)及各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和基层岗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扎实有效的监管防范措施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地。全面压实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属地监管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安全生产必须管职业健康”等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结合行业实际,制定我省2018年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要抓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清醒认识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夯实筑牢安全基础防线。四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围绕防火防尘、收储作业、建筑施工、化学药剂、设施设备、交通运输及人员密集场所(宾馆、学校)等重点环节和领域,迅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和隐患要建立台账、责任到人,跟踪督办、治理销号,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省粮食局领导,各处(室)、局安办、四川粮油批发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粮食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