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粮食流通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月29日,自治区粮食局召开全区粮食流通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领导对粮食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府坚参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粮食局党委书记次旺诺布作了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农工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环工委、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自治区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水利厅、农牧厅等部门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各地市分管专员(市长)及粮食局、中储粮西藏管理办公室、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先进代储单位、部分重点非国有粮食经营企业法人代表及自治区粮食局、局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坚参副主席着重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准确把握粮食流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用新理念引领“十三五”粮食流通新发展;严守纪律,转变作风,确保粮食流通工作科学发展等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我区粮食流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我区粮食流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差距以及面临的机遇,对做好“十三五”时期粮食流通工作指明了方向。讲话通篇贯穿了中央、自治区一系列重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区粮食流通工作实际,为推动新形势下我区粮食流通工作更好更快更大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次旺诺布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客观实际地总结了我区“十二五”期间和2015年我区粮食流通工作,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我区粮食流通工作的基本思路,安排部署了2016年粮食流通工作。

会议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西藏粮食局成立60周年,全区粮食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八届七次、八次全委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深入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四个突出抓好、四个深入推进”的总体部署,从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抓好粮食保供稳价,着力提升保障粮食安全能力;深入推进“粮安工程”建设,着力提升粮食流通能力;推进产业化经营,着力提升国企改革发展能力;切实转变职能,着力提升依法治粮能力;做好“四个结合”文章,开创粮食援藏工作新局面六个方面对做好2016年粮食流通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要求全区粮食系统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 “九项要求”,强化制度约束,加强粮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我区粮食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市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尤其是深刻领会国务院领导对粮食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坚参副主席的重要讲话和次旺诺布书记的工作报告精神;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此次会议精神,积极争取支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把本地市、单位2016年工作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推动粮食流通工作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同时,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和三月敏感期间保供稳价、维护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全区售粮大户、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先进单位;自治区粮食局与七地市粮食局、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签订了“十三五”期间粮食流通安全责任书、2016年自治区储备粮管理责任书和自治区储备粮财务管理责任书。

来源:西藏自治区粮食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