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关于表彰弘扬“四无粮仓”精神先进单位

和传承“四无粮仓”精神先进个人的决定

国粮储〔2015〕22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纺集团公司:

1955年,原粮食部在全国推广“无虫、无霉、无鼠、无雀”的“四无粮仓”。60年来,从“无虫、无霉、无鼠、无雀”到“无害虫、无变质、无鼠雀、无事故”,从“四无”到科学化、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四无粮仓”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不断融入新的时代内涵,形成了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铸就了粮食人弥足珍贵的“创业、创新、节俭、奉献”的行业精神,是粮食人笃行“三严三实”的生动写照。“四无粮仓”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粮食人艰苦奋斗、创新奉献,催生了粮油仓储事业蓬勃发展,推动着粮食产业欣欣向荣。

为深学笃行“三严三实”作风,传承弘扬“四无粮仓”精神,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激发粮食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国家粮食局决定,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批准的“全国粮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项目下,授予北京市通州区粮油贸易公司等100个单位“全国粮食系统弘扬‘四无粮仓’精神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张爱生等100名同志“全国粮食系统传承‘四无粮仓’精神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粮食行业特别是仓储保管战线牢固树立起“三严三实”的良好作风,促进粮油仓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全国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传承弘扬“四无粮仓”精神,以更严的态度、更实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扎实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全国粮食系统弘扬“四无粮仓”精神先进单位名单
     2.全国粮食系统传承“四无粮仓”精神先进个人名单


                              国家粮食局
                             2015年12月31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