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合肥成功举办

11月6日,由国家粮食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安徽合肥举行。

本届竞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精神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培养造就粮工巧匠,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为主题,紧紧围绕粮食一线生产工作实际和有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设置比赛项目。

本次竞赛设置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分职工组和学生组。其中,粮油质量检验员职工组分机构组和企业组。竞赛内容由技能操作比赛和理论考试比赛两部分构成。全国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32支代表队,226名选手参加总决赛。

本届竞赛是为了集中展示粮食行业一线职工的“工匠精神”和职业技能水平,诠释“人才兴粮”“科技兴粮”的丰富内涵,以此带动全行业掀起“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的大练兵高潮,多方位展现粮食行业广大职工以“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为己任的情怀和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的能力和决心。

竞赛期间还进行了第四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初赛成果展,展示了全国各地粮食行业培育、选拔优秀技能人才和建设、壮大技能人才队伍的好方法、好经验、好作风。

【打印】【关闭】